close

芭莉絲逗狗樂 愛犬人士憂心 退燒後淪為流浪狗


資料來源:時報資訊


日期:2008/08/31 08:26 【中國時報 張士達/綜合報導】


 還記得電影《金法尤物》中總帶著一隻可愛吉娃娃,全身粉紅色的金髮美女莉斯威瑟斯本嗎?銀幕上的童話世界,如今成了好萊塢的現實。


 走私盛行 小型犬變寵物


 芭莉絲希爾頓、布蘭妮等女星紛紛飼養小型犬隨身放在名牌提包中,搭配造型當做「活飾品」。然而媒體指出,小型犬因女星的關愛引發一窩蜂熱潮,卻造成走私盛行,犬隻被豢養在不人道的惡劣環境中,與明星懷中穿著高級服飾的亮麗表象成強烈對比。


 芭莉絲希爾頓的吉娃娃「小仙女」從不離身,布蘭妮也有三隻吉娃娃。凱特哈德森喜歡博美犬,潔西卡辛普森養了馬爾濟司,前「辣妹」成員潔芮也有西施犬「哈利」相伴,連瑪丹娜、史卡莉喬韓森都是「提包狗俱樂部」成員。


 提包狗 名牌服飾搭熱潮


 吉娃娃、比熊等小型犬由於體型小巧易攜帶,LV、古馳等名牌更為小型犬打造專屬提包與服飾,因此又暱稱為「提包狗」或「設計師狗」。


 去年英國吉娃娃 成長84


 女星公開示範讓小型狗銷量暴漲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光去年英國吉娃娃登記數量,就比2005年成長84%。市場需求讓狗商喊價不斷飆高且從中牟取暴利,拓展各種走私管道。小狗被迫在極小的狗籠中成長與長途運送,忍受不潔飲水和環境,許多犬隻因此出現各種病。甚至有狗商為了省電讓犬隻活在黑暗環境中。多年前電影《101忠狗》曾讓大麥町風靡一時,退燒後卻淪為流浪狗,如今女星的寵愛也讓小型犬走上同樣命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春實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